亲,欢迎来到浙师后勤网! 关于我们  |   |  678890  |  学校首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
校属企业党员走进“郑义门” 学习清廉家风
2016-07-04   |  作者:金枝文   |   供稿: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7月3日,修建中心党支部、教育商贸公司党支部、幼教集团校本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属企业党工委书记兼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方豪彪的带领下赴浦江“郑义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现场廉政文化洗礼与警示教育。
    “家是一个社会的细胞。如果一个国家的细胞是腐败的,那么这个国家就是不健康的,社会就会病变。”本次活动特邀我校法政学院教授毛醒策在教育基地会议室为全体党员详细介绍“郑义门”发展史、郑氏家规的礼义、可操作性特点以及如何学习郑氏规范的精神内核等内容。

    方豪彪要求,全体党员要真正领会郑氏规范的精神内核并付之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性教育常态化,推动从严治党常态化,推动创新发展常态化,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宣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郑义门党风道德教育陈列室,深入了解、学习了郑氏一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典型事例。 
    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学习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所带来的感观冲击,进一步加深了校属企业党员对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相关背景:浦江“郑义门”一直因道德风貌出色而著称,代代出清官,朝朝皆良民,只有佳话连篇而从无丑行记录,朱元璋曾特赐匾“江南第一家”。郑义门的家庭日常管理由民主选举出最有威望家长执掌,助理两人,还有监事一人,监督是否所有部门是否公正无私,这个位置为期仅两年,保证监督不流于形式,家规祖训堪比国法严谨。

编辑:小杜